米製客家素食蘿蔔糕材料: 1.在來米1斤,洗淨泡水隔夜,瀝乾水分,得重755g 2.泡過水的米加600克 的水,放入果汁機或租屋料理機或研磨機打成米漿....盡量打細後備用。 (先用400g 的水加入米中打成濃稠米漿,預留 200g 的水來稀釋杯裡剩餘的租屋網米漿)。3.白蘿蔔3斤去皮刨絲,加水350克 , 入鍋悶煮約20分鐘,至蘿蔔軟爛。 4.將米漿倒入炒菜鍋中(用炒鍋較易操作,婚禮顧問不易炒焦),加入步驟3之蘿蔔與蘿蔔湯汁,再加入鹽巴約2又1/2t和白胡椒約1又1/2t調味,(依各家喜好自行斟酌,加入米糊婚禮佈置中一同拌勻。) 小火不停翻拌,直到米漿變成米糊,再拌至成為炒不動的米糰,即可填入模中 ,表面用飯匙或刮刀抹些食用會場佈置油抹平(抹油的用意為防沾)。5.入蒸籠或電鍋蒸1個小時。 可用筷子刺探中心點仍會沾少許米糊,如果試吃沒有生粉味....開幕活動就是熟了。6.待涼脫模,即可切塊煎香,食用時可沾客家桔醬,或素蠔油或沾醬油配青蒜末(淨齋者勿放),口感極佳。7.若澎湖民宿喜歡加適量的香菇素料亦可先炒香在加入做法4一起拌勻即可。 ※註: 1.沒有蒸籠,用電鍋蒸蘿蔔糕一樣OK。 但是注意一情趣用品點,容器底部要架高,不要直接接觸外鍋,否則易焦底。也可以用淺一點的內鍋或固定蛋糕模來作為容器。 2.可以用8吋圓澎湖民宿形蛋糕模來做,但是底部用蒸架架高,外鍋加水2杯,要蒸接近1個小時才熟。3.若蘿蔔糕若太軟時可以添加1匙太白粉或澄粉花蓮民宿來增滑裝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