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關鍵字公眾熱議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內容,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司長王定華日前詳解了今後基礎教育改革部分政策細節。
  王定華表示,中小城市要放開隨遷子女的入學,來者不拒;大城市要合理設定入學條件,儘量滿足留守兒童入學需求;特大城市要合理確定隨遷子關鍵字女的入學條件。
  王定華認為,義務教育階段堅持就近入學,小整合負債學初中儘量進行對口直升。城區的學校難以劃定一對一對口直升的,可以是多校對多校。此外,要讓初中學生在校表現成為錄取的參考,要對有突出表現的部分同學直接錄取。
  王定華說,高中階段要開展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由省級教育主管部門組織,把它作為國家級考試,以咖啡機便高校錄取時參考。
  高中還要進行綜合素質評價,既不用百分制,也不用等級制,而是採用寫實的手法來反映學生在高中突出表現,大學錄取可網站優化以作為參考。
  據介紹,教育部考慮在全國統一規範學籍管理制度,以身份證為基礎,每個學生都有一個代碼,首次入園和入學的時候採集基本信息,這個號碼終身不變。目前,31個省市區外加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小學學籍信息已經實現了信息入庫,今年底要全國聯網,2014年早些時候將正式開通。 據新華社
  研究生招考未公示
  考生一律不得錄取
  教育部網站11日消息稱,2014年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執法監察工作要重點檢查各招生單位招生簡章、招生計劃、覆試辦法、覆試名單、覆試成績、錄取辦法等重要信息是否及時、充分、規範地進行公開,擬錄取名單是否及時全面進行公示,未經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錄取。
  教育部辦公廳11日發佈關於做好2014年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執法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教育紀檢監察部門要加大對硬件設施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保密室達標率達100%,確保標準化考場使用率達100%,配足配齊其他所需保密設備。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電子學籍聯網小學初中對口直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