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隨著新一輪新能源汽車推廣政策的出台,首批28個推廣應用城市名單已於上月月底公佈,到2015年,各地對新能源車的推廣數量約為30萬輛。還有消息稱,第二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名單預計將於12月下旬公佈,申報的數量有望達到20萬輛。
  政策強心劑被業界視為新能源汽車有望破冰的一個信號。而多家有相應儲備的車企也開始伺機而動。一直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上搖旗吶喊了多年的比亞迪汽車宣佈,旗下的混合動力新產品“秦”將於12月17日上市。
  地方推廣細則密集出爐
  目前,各地方省市新能源汽車推廣實施細則的推出成為各車企的關註點。據悉,南京、蘇州、無錫等城市將繼續聯合申報試點城市,並確定到2015年,省環保節能產業主營業務收入達8500億元;北京則提出到2017年年底,力爭全市新能源和清潔能源汽車應用規模達到20萬輛;寧波提出到2015年,將累計推廣應用5000輛新能源汽車;山東則表示,2013年至2015年,山東臨沂、淄博、聊城、濰坊4市共計劃推廣各類新能源車輛21200輛;西安也表示,到2015年年末推廣新能源汽車累計達到11000輛,新能源汽車產業年產值達到100億元。
  隨著補貼和鼓勵政策的密集出爐,業界對新能源市場的前景比之前的預期相對又樂觀了一些,主要原因在於新一輪補貼政策的變化對於企業推廣更有利,包括由原有的財政資金補貼方式變成直接補貼生產企業,保證資金落實力度的同時,也有助於打破地方保護主義。
  第一電動網CEO龐義成認為,“截至2015年底的未來兩年內,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生產和投放量可能會掀起一個過去三到五年都沒有達到的高潮,也許是20萬輛,也許是30萬輛。”
  卡位政策檔 秦推遲上市時間
  近日,無論車企還是相關的機構均就新能源未來的推廣啟動了“暴風式”的討論。上周五,東風日產邀請和召集了廣州、深圳兩地政府領導和相關充電設備的供應商等齊聚花都,探討電動車推廣模式;不久前,一場關於2013年電動車產業盛典的觀點交鋒會也在上海舉行。
  對新能源市場這塊蛋糕伺機已久的比亞迪,選擇了以最快的速度搶在政策當口上宣佈新產品的上市。據悉,這款全新的混合動力轎車“秦”原計劃於一個月前發佈,但由於新能源政策慢於預期出台,因此為了卡好政策檔而修改了上市時間表。
  將於明天上市的“秦”搭載一臺1.5T增壓發動機,這款機器與比亞迪速銳上搭載的一樣,最大輸出功率為113kW,另外還有一款額定功率40kW、最大功率可達110kW的電機與其匹配。傳動部分,新車匹配的是一臺DCT雙離合變速器。官方公佈“秦”的預售價在20萬元左右,根據最新出台的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測算,其享受的國家補貼額度為3.5萬元,各個地方的補貼細則暫未公佈。新京報記者 梁靜晶  (原標題:借力新能源新政 比亞迪“秦”明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