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企業土一點不怕,農業企業小一點也不怕。但是如果農業企業不性感,它就沒有了市場價值。性感是什麼呢?性感就是魅力,性感就是價值,性感就是吸引我們的理由。
  我今天主要講北京志起未來營銷咨詢集團打造的一粒枸杞,它創造了一個奇跡,用現在很時髦的一句話,稱之為逆襲。從這粒枸杞的故事跟大家講一講農產品如何做性感營銷。一說農產品,我們很多時候都會把它等同於土特產,覺得土的掉渣東西怎麼跟性感沾邊呢?我覺得農業企業土一點不怕,農業企業小一點也不怕。但是如果農業企業不性感,它就沒有了市場價值。性感是什麼呢?性感就是魅力,性感就是價值,性感就是吸引我們的理由,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我給大家分享的案例恰恰是一個華麗轉身的過程,從原汁原味的土特產,現在變成了非常吸引眼球的戰略新品。
  如何把1斤枸杞賣到2000塊?
  過去三年時間我們把枸杞從一斤20塊錢賣到了200塊錢,又從200塊錢賣到了2000塊錢,是什麼力量助推枸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過去寧夏的枸杞是沒有包裝的,或者所謂的包裝停留在塑料袋這個水平上。過去的半年當中枸杞發生了兩次變化,我把它稱之為1.0時代的革命和2.0時代的革命,枸杞行業提出了一個鮮明的概念免洗枸杞,我把它稱之為2.0時代。
  到了去年年底,我們發現免洗枸杞也不能讓枸杞賣的更好,也不能讓這個企業得到更好的回報。要提升它的價值,走出寧夏,走向全國,需要我們找到核心價值,還要給它一個與眾不同的名稱,以及找出差異化的賣點。
  說實話百瑞源枸杞的產品本身非常有特點,但是比這個產品特點更重要的是我們故事應該怎麼講,我們在研究企業的產品資料當中發現,每年第一波下貨的枸杞是最受追捧的,營養價值是最最高的。枸杞行業沒有人意識到,原來枸杞還可以有一個新的品種叫頭茬枸杞,所以頭茬枸杞概念的提出,讓這個包裝含著金鑰匙出生了。這個產品成功的把枸杞從20塊錢提高到了296塊錢,當它在試銷階段的時候,15天賣了10000盒,超出了廠家和經銷商的期望,造成了斷貨的局面。
  今天,營銷所有的核心應該以消費者的關心為出發點。大家看到這組數據,是我們北京志起未來營銷咨詢集團聯合中科院對這一粒枸杞進行了詳盡的分析。它充分表明頭茬枸杞的營養價值比一般的要高的多。所以當這款戰略新品上市銷售的時候,很多消費者一看這表就下了決心,就知道同樣的購買枸杞,但是這款枸杞顯然它的含金量要高的多。
  所以在我們身邊很多產品當中,只要你深入的挖掘都有這樣的亮點,這樣的數據是消費者最關心的。
  1  (原標題:李志起:農產品的性感營銷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