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泉州1月3日電(李舒瑩 劉華傑)3日,在福建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務大廳,筆者見到了許多位市民正在窗口申請辦理簽證。然而跟以往不同,這些市民大多是先網上預受理申請成功後,直接來窗口辦理相關手續。
  “先網上預約辦證、預受理服務,我過來只要把申請表打印出來,交給窗口辦理就好了,真的為我們節約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市民小陳告訴筆者。
  據悉,從2014年1月1日起,福建省將全面大力推廣網上預約辦證、網上預受理服務。隨著泉州個人赴台游和廈深高鐵的開通,越來越多的泉州人辦理港澳通行證及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這項業務的實施更成為了泉州人的福音。
  “網上預約、預受理不僅能使申請人員享受到優先受理的權利,也大大節省了窗口民警受理時間。”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支隊長李清洗介紹道。
  據統計,近兩個月來,泉州市11月份全市網上受理總量174人次,12月份全市網上受理總量325人次,網上受理的便捷和優勢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隨著這兩年業務量的不斷增加,我們也通過改善工作制度,更好服務大眾。”李清洗告訴筆者。
  2013年11月23日起,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中國公民辦證大廳正式實行周六上班制度。當天,窗口勤務大隊就接待受理了近40人次。
  周六也可辦證,這是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踐行民眾路線,為民辦實事的一項惠民措施,大大受益了廣大民眾。據統計,自該業務實施以來,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務大廳利用周六接待受理人數總量達到4200多人次。(完)  (原標題:福建泉州網上預約方便出入境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