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哲 實習生/許珩)8月1日,備受矚目的《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以下固態硬碟簡稱《規劃》)正式發佈。一個涵蓋廣東省的廣州、佛山、肇慶、雲浮4市,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南寧、柳州、梧州、貴港、百色、來賓、崇左7市,區域面積16.5萬平方公里,2013年末常住人口5228萬人的新區域經濟帶,呼之欲出。
  打開地圖,珠江—西江經濟帶(以下簡稱“經濟帶”),以西江為發展主軸,橫貫廣東、廣西,上聯雲南、貴州,下通香港、澳門,直接連接我SD記憶卡國東部發達地區與西部欠發達地區,是珠三角地區轉型發展的戰略腹地和西南地區重要的出海大通道,也是面向港澳和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地帶,在全國區域協調發展和麵向東盟開放合作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
  當前,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中央要求廣東成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排頭兵,廣西成為我國好房網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這些都為加快經濟帶開放發展指出了明確的方向。深化與東盟國家合作,推進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為經濟帶進一步擴大開放合作帶來了新的機遇。廣東、廣西加快戰略合作步伐,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不斷深入,也為經濟帶協同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
  可以期望的是,在新形勢下,加快經濟帶開放發展,將構建我國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促進東西互動、優勢互補,縮小區域發展差距,也將推動隨身碟流域可持續發展,探索跨省區流域生態建設新模式。  (原標題:探索流域經濟合作發展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