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9月2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屬鄉村型聚落的嘉義縣各鄉鎮,轄區治安單純;民風純樸,由於民眾信仰的關係,大、小型廟宇林立,信徒拜拜後多有捐獻香油錢習慣,以表對神明的尊敬。另香油錢是維繫寺廟的經營開銷,因系現金長期置放在大門未鎖,無防護裝備廟宇內,最易成為一些宵小之徒覬覦的對象。
  日前南鄉村寶豐宮香油錢箱遭人破壞,損失新臺幣一萬元。由於該廟根據警方防竊檢測建議,於前日才裝置完成的監視器立即發揮功能,因為盜竊者侵入廟宇犯案過程監視器全都錄。
  中莊派出所接獲報案後,根據監視器畫面影像,立即掌握嫌犯身份而積極偵辦,經分析蔡姓竊嫌為嘉義市人,有竊盜、毒品前科。經警方積極查緝到案後,該嫌坦承因缺錢花用才拿香油錢犯行外並供稱不知該廟已加裝監視器,且會去行竊廟宇的香油錢是廟宇所供奉神明欠他的,因為他是神明的“義子”等;警方認雖是神明“義子”,惟“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24日警詢後,警方將其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偷宮廟香油錢台男子稱是神明“義子”神明欠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