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相擁
歌舞劇照
  由SMG旗下新匯文化娛樂攜手青海省玉樹州民族歌舞團共同傾力打造的大型原創歌舞劇《倉央嘉措情詩緣起·愛情的證悟》將於10月18、19日登陸上海證大喜馬拉雅中心,這場視聽盛宴的背後的製作團隊可謂卧虎藏龍。在對他們的採訪中,小編意外發現:雖然有著一個正宗的藏族名字,編劇江永曲吉尼瑪卻是個純正的“臺灣理工男”。
  藏地之行,理性之路
  “來青海的契機是在06年,在臺灣受到一位活佛的邀請”。不同於文藝青年式的浪漫想象,江永曲吉尼瑪認識、傳播藏文化的過程以及最為引人註目的赴藏經歷都充滿了現實色彩。
  在他的描述中,佛教知識具有著足以說服理工男的嚴密邏輯,而藏文化的傳播交流也需要依托專業的現代文化產業。“江永”意為文書和智慧;而“曲吉”則代表了佛學思想,或許正是得益於這樣明晰的思維,《愛情的證悟》最終才能以完美地實現寓教於樂、雅俗共賞的效果。
  結緣救災,多方相助
  “開始製作這部劇也是出於機緣巧合,地震的時候去幫忙遇到了玉樹民族歌舞團的團長扎西多傑,他是很有名的作曲家,聽了他的作品就覺得很好,加上那兩年《非誠勿擾》和《甄嬛傳》讓大家熟悉了倉央嘉措,就有了做這個劇的想法”。
  雖然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同時題材也非常特殊,《愛情的證悟》仍然很快得到玉樹州文化局的支持,來自上海戲劇學院的專業團隊、著名導演賴聲川和當地高僧們的指導也使得這部作品不斷完善。
  戲說哲理,貼合實際
  “正因為現在沒有正規機構來進行推廣工作,外界關於藏文化的東西比較魚龍混雜”。的確,近幾年藏族風情在各大城市中的流行常常讓許多處有興趣的人摸不著頭腦。為了全面而具象地拉近普通人與藏文化的距離,江永曲吉尼瑪計劃以《愛情的證悟》為起點,推出更多後續作品,讓還俗僧人講述《寺廟裡的那些年》,讓算命先生演繹《人算不如天算》。
  10月18、19日19:30,由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上海市新匯文化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協辦,上海高瞻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愛情的證悟》帶您走出繁忙焦躁的商業社會,走進原始歌舞與愛的證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