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1月13日電 (記者 趙小燕 通訊員 朱菁)杭州海關13日公佈,2014年1-10月,浙江省實現外貿進出口總值1.8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1.4萬億元,同比增長9.8%,而僅是10月,浙江省出口1373.8億元,同比增長達21.3%,創下年內增速新高。
  不過,杭州海關方面也表示,雖如此,但10月月度出口規模是今年4月以來最低,10月份出口較9月份環比下降7.2%。而去年,最後兩個月出口規模較大,對今年餘下兩個月出口增勢的判斷不宜過分樂觀。
  1-10月,浙江省出口義烏小商品表現搶眼,共出口963.1億元,增長26.9%,且月度出口已連續兩個月實現成倍增長。
  從出口方向來看,浙江對歐美等主要市場出口態勢良好,對日本出口表現低迷。前10月,對日本出口650億元,下降4.4%。
  海關統計專家建議,浙江應積極推進外貿有關領域改革舉措,充分釋放“改革紅利”,促進外貿發展。如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已於11月1日最終落地實行,對小商品出口的促進作用將逐步體現,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逐步深入等等。同時,浙江應深入推進機器換人戰略,完善進口促進政策,培育本土跨國公司,提升企業國際化經營能力,支持企業“走出去”,充分發揮“走出去”對出口的帶動作用。(完)  (原標題:浙江10月出口1373.8億元 同比增21.3%創年內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