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定製的“私家草莓田”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謝穎
  自12月起,東莞本地種植草莓逐漸成熟,開始迎來莞人喜愛的“草莓季”。記者瞭解到,目前東莞鎮街中,以石碣和高埗的草莓田最多,自己採摘價格約為20至25元一斤。一些草莓園更是推出私人定製“草莓田”,雖價格不菲,卻大受“土豪”喜愛。
  7日,東莞原本陰冷的天氣驟然轉晴,不少市民攜家帶口出門游玩,其中就有不少人選擇前往草莓園。
  市民謝小姐就是其中之一,還將採摘成果發到好友圈裡,立時引來了三十多名好友留言詢問,“草莓園在哪?”
  記者瞭解到,東莞各個鎮街均有草莓園。就市區周邊而言,多分佈望牛墩、萬江、石碣、高埗、南城水濂山等地,其中高埗和石碣最多,普通草莓價格約為20至25元一斤,奶油草莓價格稍高,約為30至40元一斤。
  記者發現,一些草莓園除了可以採摘草莓外,還能私人定製農田,自己做草莓園“園主”,交一定費用後,這塊草莓地將有專人打理照看,而這種“私人草莓園”廣受東莞“土豪”喜愛。
  萬江區一家草莓園老闆告訴記者,他有近十畝草莓地,今年就新推出了這種私人定製模式。按照20元一株草莓苗來收費,客人可任選一處草莓田,選定株數後,工作人員將把指定區域圍起來,專人照看施肥管理,閑暇時顧客也能體驗農作,可在12月底至明年4月份前來採摘,承諾每株能結果300克以上。據老闆介紹,這裡的草莓是“甜查理”品種,從美國引進,平時採用玉米、水稻這些潔凈綠色植物秸稈作有機肥,種出來的草莓顆粒大,且口感清甜鮮美。
  按照20元一株草莓苗的租用價格,其實費用並不便宜。記者看到,現場已有四五塊地被圍了起來,上面插著牌子,寫著園主的名字。記者數了數,每塊圍起來的區域,大概花費為一兩千元左右。其中一塊是由3個小朋友共同定製,記者剛好在現場碰到了其中一個“小土豪”,家長劉先生告訴記者,其他2個小朋友是兒子的同班同學,三家人經常結伴出游,農家樂更是他們平時樂於選擇的地方,“租下這個草莓地,不僅能接觸大自然,帶孩子來採摘草莓,還能有科普教育作用,讓孩子體驗與學習農間耕作,讓他瞭解一顆草莓是如何長成的。”劉先生說,等收穫時採摘瞭如果吃不完,還會讓孩子帶去學校分享給同學。
  記者從草莓園老闆處瞭解到,現在前來定製“草莓園”的大多為家庭顧客,這種模式推出兩天不到,已經有數十位客人感興趣。編輯:李傑  (原標題:東莞私人定製“草莓田”有錢就是這麼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