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2月13日電 塔那那利佛消息:12月12日,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民緊急約見馬外交部長拉扎菲特裡莫,就中成馬達加斯加糖業公司穆倫達瓦糖廠馬方員工騷亂事件提出嚴正交涉,敦促馬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制止暴力破壞行動,保護糖廠財產安全。
  拉扎菲特裡莫代表馬達加斯加政府向中方表示歉意和遺憾,表示馬政府將妥善處置騷亂事件。
  當天上午,楊民大使還前往中成馬達加斯加糖業公司塔那那利佛代表處,看望和慰問因穆倫達瓦社會騷亂剛剛撤迴首都的28名糖廠中方員工。
  上個月,中成馬達加斯加糖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馬達加斯加西部港口穆倫達瓦的一家工廠發生勞資糾紛,一些季節性臨時工希望得到全職合同並領取相應工資。要求遭拒後,部分工人曾製造事端,導致兩名中方人員受傷,一些財物受損。有些民眾不僅搶劫、破壞了該企業,還搶劫了在穆倫達瓦的其他中國公民。
  12月11日,事件進一步升級。近百名當地民眾在一些人的帶領下手持斧頭、彈弓和其他利器甚至槍支衝擊憲兵兵營,向士兵丟石頭,要求釋放此前一天被捕的帶頭鬧事的兩名工會頭目。軍方隨後開槍,造成一人被子彈擊中後死亡,另外一人被送醫後不治。此外,有6名男子和3名女子在衝突中受傷。(完)  (原標題:中方就穆倫達瓦糖廠騷亂事件向馬達加斯加提出交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