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 張潘麗 本報駐嘉興記者 黃娜
  昨天下午,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杜一力將“全國旅游綜合改革試點縣”的牌子交到了桐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炳泉手中,桐鄉正式成為全國首個縣域級的旅游綜合改革試點。
  今年10月23日,試點獲得國家旅游局批覆同意,這意味著,桐鄉將在旅游業轉型升級、改革創新、以旅游驅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先行先試。
  為何選擇桐鄉?獲得試點後,桐鄉將如何開創新局面?
  杜一力副局長說,一方面桐鄉社會經濟發達,在縣級市中排名靠前,區位條件優越,產業基礎扎實;另外,桐鄉人文和自然風光旅游資源十分豐富,烏鎮旅游開創了一種模式,尤其是以烏鎮旅游為龍頭的古鎮保護與開發在旅游驅動新型城鎮化方面已作出了不少有益探索。
  近年來,旅游已成為桐鄉市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產業。2012年,桐鄉市接待游客1200 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3億元,其中烏鎮接待游客 601萬人次,實現旅游營業收入6.9億元。
  桐鄉市委常委、副市長徐雲松表示,桐鄉將深化旅游領導體制和管理體制改革,通過壯大旅游產業,探索以旅游經濟為龍頭的縣域經濟發展模式;並通過深化產業融合發展,以旅游為主導助推新型農業化、工業化、城鎮化和服務業現代化發展。目前,雅達國際健康產業園、鳳凰湖水鄉文化風景區、平安養生養老社區項目正在全速建設,濮院歷史文化特色街區、烏鎮西游文化園即將啟動建設,龍溫泉、崇福古城、白蕩漾濕地公園等重大項目正在積極籌備。
  桐鄉市委市政府將以“雙十雙百雙千”工程為抓手,計划到2020年,建立十大景區、十大旅游系列;打造100個優質旅游景點,引進100位旅游領軍人才;累計投入1000億元,完成旅游收入1000億。實現“日游烏鎮,周游桐鄉”的目標,闖出一條以旅游帶動經濟社會轉型的特色之路,實現“中國旅游第一大縣”的宏偉夢想。
  (原標題:桐鄉獲批旅游綜合改革試點先行先試旅游業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