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趙鵬)昨天,人社部副部長邱小平融資透露,人社部門特別要求,對數額巨大、企業確因生產經營困難一時難以償還欠薪的,各級政府要積極籌措資金先行墊付。
  邱小平在接受該部門戶網在線訪談時介紹,去年,全國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共辦理拖欠工資等待遇案件24.36萬件,為471.21萬勞動者追發工資等待遇268.5億元。欠薪案件涉及人西服數明顯減少。但是,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得到解決,且相對於往年,問題更加複雜。拖欠工資案件數量仍然處在高位,拖欠工資問題繼續主要發生在工程建設領域,但其他行業也明顯增多。
  邱小平表示,有關部門要嚴厲查處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對發現的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責令企業立即支付工資;拒不改正的,依情趣用品法予以處罰。對有重大違法行為的,要依法向社會公佈;對惡意拖欠、情節嚴重的,可責令停業整頓、降低或取消企業資質,直至吊銷營業執照。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的,還要依法對直接責任人追究刑事責任。按照“誰用工、誰負責”的原則,用工企業負有依法支付工資的責任。工程建設領域要由總承包企業對支付農民工工資負總責,分包企業或勞務公司負直接責任,不得將拖欠工程款等經營風險轉嫁給農民工。  (原標題:企業確有困難 巨額欠薪由政府墊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