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兩會”隆重召開之時,杭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工程院8日在京正式簽訂建設智能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建設全國一流、國際先進的“智能杭州”。
  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迪出席。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龔正致辭。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和杭州市長張鴻銘簽署協議。中國工程院黨組副書記王玉普主持。杭州市領導王金財、許勤華、徐文光、趙光育等參加簽約儀式。
  杭州與中國工程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共同推進“智能杭州”建設
  周濟在致辭中對合作協議簽署表示祝賀,向杭州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工程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和杭州簽署協議共謀創新發展大計,是雙方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杭州在創建智能城市上有天然優勢,在基礎設施、體制動力、政策環境、人文精神、生態條件等方面的條件得天獨厚,是建設智能城市的風水寶地。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礎上,中國工程院和杭州市政府進一步就建設智能城市開展戰略合作,順應了信息化高速發展的時代需求,拓寬了合作領域,必將在智能城市建設上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引領我國智能城市建設和發展,對全世界智能城市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重要的里程碑,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新階段,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中國工程院綜合優勢,用戰略咨詢支持杭州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組織更多院士參與杭州智能城市建設,努力為杭州科學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祝願杭州在今後的科學發展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
  龔正在致辭時對中國工程院長期以來給予杭州的關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謝,他說,智能城市建設是新階段杭州推進經濟轉型升級一個十分重要的載體和突破口。我們設想,圍繞實現高起點上的新發展這個目標,突出產業智慧化和智慧產業化兩個重點,堅持網絡建設、應用服務、產業發展和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家庭兩個“三位一體”,處理好自身探索和借助外力、政府引導和企業主體、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培育發展新興產業、追求最優方案和分段分步實施“四個關係”,努力把杭州建設成為基礎設施先進、技術水平較高、應用服務普及、相關產業集聚的智能城市。中國工程院是我國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學術機構,我們將倍加珍惜合作機遇,認真落實協議內容,努力為中國工程院和各位院士在杭州開展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工作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條件,真正使杭州成為智能城市建設的“實驗室”、“試驗田”。
  儀式上,張鴻銘代表市政府向潘雲鶴院士頒發了杭州“智能城市”建設首席顧問聘書。根據協議,雙方將在研究制定杭州建設“智能城市”的總體規劃、指導杭州建設“智能城市”項目選擇可行的發展路徑及方案、形成建設“智能城市”協同發展機制、形成建設“智能城市”保障措施等四個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並扶持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產業發展。
  (原標題:杭州與中國工程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智能杭州”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