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烏蘭巴托4月10日電 (楊濤)應蒙古國國防部長巴特額爾德尼邀請,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於4月10日對蒙古國進行正式訪問。
  蒙美兩國國防部長在會談中對兩國軍事合作十分滿意,並表示,蒙美兩國國防合作將依托符合兩方共同利益、深化兩國人民友好關係、加強地區和世界軍事互信、維護和平穩定四項基本原則,豐富和擴大兩國國防領域合作的內容和形式,推動兩軍關係向前發展。
  會談後,蒙古國國防部長巴特額爾德尼與美國防部長哈格爾共同簽署了《蒙美安全合作目標聯合聲明》。
  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亞格在國家宮接見哈格爾時表示,他對蒙美全面伙伴關係在各領域的發展感到滿意,而兩國全面伙伴關係的主要依托就是國防領域合作。阿勒坦呼亞格總理強調,蒙古國政府將支持蒙美軍事合作目標順利實施。
  哈格爾轉達了奧巴馬總統對蒙古國總統的問候。哈格爾表示,蒙古國武裝力量積极參加維和行動,聯合國和國際社會對此給予高度評價,美國將繼續擴大與蒙古國在國防領域合作。
  在國防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哈格爾在回答蒙古國在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中的地位時表示,“蒙古是全球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在地區和全球安全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蒙古國是美國很重要的伙伴。”
  在談到訪問中國感受時,哈格爾表示,我們與中方進行了非常坦率、真誠的交流。就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一事,哈格爾說,這對北約成員國來說是一個損失,我們會繼續關註。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