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陳永峰)小區物業費收費究竟是高還是低,收多少才合理?昨日,記者從銀川市住房保障局瞭解到,該局正聯合物價部門對全市12個保障性住宅、老舊小區的物業服務成本進行監審,此舉有望解決當前物業費收取方面存在的各種問題。
   目前,銀川市物業服務收費根據不同物業性質和特點,分別實行政府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普通住宅(普通商品住宅、經濟適用房、廉租房、房改房、公有住房等占小區70%以上的住宅小區)物業服務費實行政府指導價,調整時要到物業辦備案,物價局審核收費標準。普通住宅以外的物業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由業主委員會(或業主)與物業管理企業在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普通住宅物業費的政府指導價為一級每月每平方米0.8元、二級0.55元、三級0.35元、四級0.25元,上下浮動幅度±20%。這一指導價已10年沒有調整。
   實行物業服務費定價成本監審是調整物業服務費的重要程序。其主要內容為2011年-2013年的物業企業服務成本,分三個階段進行。首先是各被監審物業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定價成本監審成法》的規定填寫《成本監審表》;其次,根據各監審企業上報的情況,住房保障局抽調業務骨幹,聯合物價局組成成本監審組,現場審核各監審企業上報的企業基本情況、物業服務成本支出、人員薪酬明細等;最後根據成本監審結果,出具《成本監審報告》,提交聽證會進行聽證,並向社會公開。屆時,新的普通住宅小區物業服務費政府指導價有望出台,改變當且物業服務費低,收費率低的現狀。  (原標題:首府監審小區物業服務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