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否認強徵“慰安婦”
   我外交部嚴斥日荒謬言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朱佳妮 譚晶晶)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發表否認“河野談話”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指出,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證如山,不容否認。
   據報道,菅義偉21日在日本參議院內閣委員會接受質詢時,就1993年時任日本官房長官河野洋平在發表“河野談話”的記者會上承認存在“強徵”事實聲稱,這有很大問題,日本政府否認(存在“強徵”)這一點,將為恢復日本的名譽和信任作出努力。
   對此,華春瑩在22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日方有關言論表示嚴重關切。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證如山,不容否認。任何企圖否認這一歷史罪行和事實的做法只能適得其反,使人們對日方企圖為歷史翻案的動向更加警惕。
  (原標題:日高官否認強徵“慰安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