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日,吉林發佈政務微信、微視正式上線運營。至此,吉林發佈政務微博、微信、微視“三微”平臺建設初具雛形,這也標志著東北三省首家省級“三微”網絡政務平臺正式建立。
  為適應新媒體時代政務公開的新要求,今年7月以來,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吉林發佈政務微博的基礎上,積極探索“三微”聯合發佈、整合服務、聚合發展的新媒體運營工作模式,進一步拓展信息發佈渠道,相繼開通了吉林發佈政務微信和微視,通過一段時間的試運營,以文字、圖片、視頻相結合的新穎形式,進一步推動我省新聞發佈、便民服務、形象宣傳向“網絡空間”延伸,增加與公眾的在線交流,讓公眾足不出戶即可享受一對一、點對點、點對面的全方位服務,實現了網上“面對面”的交流、“鍵對鍵”的溝通、“指尖上”的聯繫,努力把“三微”一體的網絡政務平臺打造成新媒體時代吉林省網絡問政的新窗口。
  據瞭解,吉林發佈微信、微視的開通,得益於吉林發佈政務微博三年多來發展的深厚積澱。吉林發佈微博、微信、微視“三微”齊放,呈現出溝通更加便捷、傳播更加快捷、表現更加豐富、服務更加高效四大特點。同時,在新媒體傳播時代,微信與微視的應用也更為便捷,網民只需在微信公眾平臺和微視中搜索公共賬號“吉林發佈”,即可找到吉林發佈微信和微視,或直接登錄吉林發佈微博首頁,掃描吉林發佈微信和微視二維碼,便可免費訂閱吉林發佈微信和微視,隨時隨地,指尖觸動,即有吉林發佈的信息伴你左右。
  據介紹,下一步,省政府新聞辦將一方面加強吉林發佈“三微”平臺的建設。另一方面也積極推動省直各部門、各市州要儘快開通政務微信、微視,爭取早日形成全省政務微博、微信、微視“三微”一體化大格局,架起一座政民之間可以隨時隨地互通信息、知政議政的橋梁。
  新聞鏈接:短短3年,微信個人用戶突破6億,公眾平臺賬號突破了200萬。微視,是繼微博、微信之後,網友的又一“新寵”。目前吉林省有政務微視3個,媒體微視24個。  (原標題:“三微”搭台“指尖”問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qbzlvaems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